close

RS Cell -Hodgkin lymphioma

2010年4月14日,人生中另一個轉淚點-我被診斷出患有何杰金氏淋巴癌(Hodgkin's Lymphoma)。一個讓我計劃趕不上變化的突發狀況,讓我更了解了生命,讓我看見更多,讓我學習到更多。我相信「失去就是等於擁有更多」-或許我可以說我失去了健康,但同時我卻得到更多的東西。

這裡將會記載我從確診到化療的點點滴滴,而擬寫這個部落格的目的則在於抒發自己的情緒、鍛鍊自己大腦將情緒整理成文字的能力,以及記錄我生命中這段寶貴的經驗和教育。

癌症細胞源自我的身體,用「抗癌」一詞來形容太殘酷,好像自己人打自己人;就是因為癌細胞源是我身體內一些正常細胞在不知名的原因下變成了無法控制自己生長的細胞,我對此是要承擔一些 責任的。得了這場病,可以讓我更了解我的身體,也可以讓我好好的與他對話。希望癌細胞可以趕快離開我的身體,成全我在此生中還沒有完成的願望。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是要有計畫面對趕不上的變化。」-Connie G.

按:本文圖片來自於WIKI百科,右邊那顆細胞為RS細胞,何杰金氏淋巴癌的診斷標準,素有「貓頭鷹眼」之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dgkinlymph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